繁/En 三盛集团
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
首页 > 传媒中心
分享到:
微信
微博
Qzone
QQ
回顶部
营收增长199%,林荣滨称三盛将更注重有质量增长
时间:2021-08-23 | 来源:界面新闻 | 阅读:1241


“我们没有任何商票融资,‘三道红线’加码对三盛没有特别大的影响。”


三盛控股董事长林荣滨


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新周期,多数房企开始调转船头,摒弃“规模为王”的发展模式。三盛控股(02183.HK)也应势而动,更加注重风险管控和管理红利。


8月23日,在三盛2021年上半年业绩会上,公司董事长林荣滨强调,在新的市场环境下,公司对2022年实现“双千亿”发展目标进行适当调整,未来将坚持规模适度增长、发展效益并举的增长路径。


整体来看,通过前两年资产注入,三盛进一步壮大公司资产规模,各项业绩指标也实现稳定增长。


根据财报,上半年,三盛营收同比增长199%至51.32亿元;毛利同比增长60%,约为11.06亿元;毛利率达到21.6%;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94%,达到6.26亿元;净利润率增至13%。


并且,三盛未来两年收入增长确定性也很高。财报显示,期内三盛总资产为601亿,净资产为79亿,预收账款247亿,已签约未确认营收达到312亿。这些已签约未结转销售金额将在未来两年内陆续进行交付。


2019年以来,房地产调控政策延续“房住不炒”的主基调,从金融监管、土拍管控到限价限售等措施,房地产分类调控的精准性再度加强。在这样的新周期下,房企盈利空间不断收窄,保持高毛利率的路径已经由规模转化为成本管控。


为保证有利润的增长,不断提升盈利能力,林荣滨提出三点——向管理要红利、提升产品品质及精准投资。


在管理方面,三盛建立了大运营管控体系,按照“1-4-6-11”节点管控,把握运营节奏,施行“3-7-9-8”经营目标量化体系,以提升项目供销匹配管理。今年以来,三审获取项目平均开盘周期缩减至8个月。


作为重资产行业,投资的重要性不言而喻。特别是随着调控的深入,房企的容错机会已经越来越小。三盛向来注重投资精准性,并由林荣滨亲自主抓。三盛内部有一套清晰的投资战略,称为“4-3-3”投资结构,即通过勾地、收并购、拍挂拿地的比例分别为40%、30%、30%。


林荣滨认为,精准投资讲究“拓布局、调结构、重深耕、广合作”。 收并购的比率达到60%左右,投资的安全边际更高。


目前三盛已实现全国化均衡布局,重点打造“长三角经济区”、“海峡西岸经济区”、“环渤海经济区”,今年新增“粤港澳大湾区”、“长江经济带”区域。


截至今年上半年,三盛总土储项目共56个,规划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达1063万平方米。分类来看,通过招拍挂、收并购和勾地获取的总建筑面积占比,分别为37%、43%和20%。其中勾地、收并购获取项目的单位土地平均成本,明显低于招拍挂。


而2021年上半年,三盛新拿的4个项目,也都为勾地所得,新增总建筑面积约为85万平米,土地成本约为3469元/平方米,平均货地比为3倍。


在有质量增长的同时,三盛财务指标也得到持续优化。自“三道红线”金融监管措施出台以来,在安全前提下,三盛采取了一系列降杠杆的措施,目前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。


财报显示,至2021年6月30日,三盛现金短债比为1.7,在手现金能完全覆盖短期债务;净负债率由去年底208%下降至126%;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由去年底的83%下降至78%。


“我们现在没有任何的商票融资,这次‘三道红线’的加码对于三盛没有特别大的影响。”三盛控股财务管理中心总经理牟谦对外表示,“改善资本结构,降低负债率是公司的长效机制,我们有信心在未来的2-3年之内全面实现三条绿线。”


2017年,三盛借壳上市,打开了更多融资渠道。尽管今年房地产境外债券市场波动大,但三盛抓住窗口期在7月成功发行了一笔1亿美元私募债。


牟谦强调,“随着公司资本机构的逐步改善和融资渠道的打开,公司在资本市场上将进行更多的直接融资。” 随着多元化融资铺开,三盛加权融资平均利率也明显下降,今年上半年已经下降至8.4%。


相较于其他地产同行,三盛整体估值还处在价值低位,今后仍有较大提升空间。同时三盛的股东回报率在整个房地产行业当中处于较高水平,今年上半年每股基本收益1.28元,同比增长300%。受业绩表现支撑,三盛股价在8月23日上涨8.14%。


相信随着在行业变局中的主动调整及信用评级逐步提升,三盛会迎来价值回归。


来源:界面新闻


分享到:
技术支持:海西天成 版权所有:三盛控股 © Sansheng Holdings (Group) Co.Ltd. | 免责声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