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/En 三盛集团
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
首页 > 传媒中心
分享到:
微信
微博
Qzone
QQ
回顶部
三盛控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增293% 以内生增长实现“中而美”
时间:2021-08-23 | 来源:每日经济新闻 | 阅读:1262

8月23日,三盛控股(集团)有限公司(02183.HK)召开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。


在精准投资、创新营销策略及高效的财务运营之下,三盛控股各项盈利指标均实现稳定增长。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显示,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51.3亿元,(经重列)同比增长约198.9%;归母净利润约6.3亿元,(经重列)同比增长约293.1%,超过2020年行业平均归母净利润增速(-17.8%)310.9个百分点。

 

三盛控股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林荣滨在业绩会上表示:“我们的目标不是追求更大的资产规模,而是改善资本结构,实现更稳健更安全的发展。”


 

增收降债

坚持有利润的规模

 

经过上市后的两轮优质资产注入,三盛控股在2021年迎来了高质量发展。上半年,三盛控股实现营收同比增长199%、毛利润同比增长60%、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93%,完成了营收及净利润的双重增长。

 

三盛控股上半年13%的净利率,在行业中属于中上水平。上半年每股基本收益1.28元,同比增长300%,股东回报率在整个房地产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。

 

这一增长趋势也有望长期保持,从并表口径看,三盛目前有312亿元已签约未结转金额,在未来的两年之内将陆续进行交付,未来业绩的确定性仍非常高。

 

营业收入、规模等指标年均增速表现亮眼的同时,其多项财务指标均实现优化,计息负债不增反降,财务表现较上市初期更为稳健。

 

2020年8月份“三道红线”政策出台后,三盛控股加快了降杠杆的动作。截至今年6月30日,公司短期债务48亿元,在手现金81亿元,现金短债比降至1.7倍的安全区间、净负债率从208%降低到126%,三盛控股财务管理中心总经理牟谦表示,预计1-2年内把净负债率降低到监管的红线之内、2-3年将这个指标降到监管的红线范围之内。

 

“针对近期‘三道红线’加码的情况,三盛控股迅速做出调整,一是今年的买地支出不会超过销售额的40%;二是经营性现金流继续保持上半年的规模,并且在融资活动中强调稳健和安全,目前没有任何的商票融资,未来我们还是坚持底线思维,积极改善公司的基本结构,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们不断降低杠杆率的水平,有信心在未来的2-3年内全面实现三条绿线。”牟谦说。

 

“4-3-3”多元化拿地策略

权益占比70%

 

随着调控的不断深入,今年以来,市场、土地、融资等方面政策层层收紧,房企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。

 

对此林荣滨说:“依靠高杠杆进行规模扩张的路径不再存在,未来房企的发展模式将发生很大变化。我们会坚持自己的定位,做一家中而美的公司。”

 

而林荣滨所说的“坚持做一家中而美的公司”,是指各项指标比较“美”,并且有一定规模、长期发展的房地产企业。

 

而“三精策略”之中的“精准投资”为三盛控股上半年的良好业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。三盛控股坚定执行“4-3-3”多元化拿地策略,即40%勾地,30%收并购,30%招拍挂,这一投资逻辑能够在土地市场风云变幻时实现土储扩充。

 

林荣滨说,“通过勾地和收并购过来的(土地),折算安全边际更高,利润空间更大。”

 

中报显示,今年上半年,三盛控股共拓展位于新一线和二线城市4幅土地,规划建筑面积约为85.1万平方米,按公司股本权益计算占54.5万平方米,平均土地收购成本约3351.2元/平方米,均为勾地所得。

 

值得关注的是,在三盛的土地储备中,权益占比高达70%,并表比例高达90%。从产品定位上来说,刚需和刚改累计项目占比超过80%,为销售业绩提供了有力支撑。


更为重要的是,三盛在运营能力上不断提升令开盘周期越来越短,加之营收结转与土地储备层面的独特优势,三盛控股业绩增长的内生性正在持续强化。

 

差异化“精致产品”路线

 

作为三盛控股“三精策略”——精干的团队、精准的投资、精致的产品中的重要一环,三盛控股通过对市场趋势的判断和客户需求的拆解,按照标准化、迭代、创新三个层级推动产品落地和升级,不断提升产品价值。通过抓住80%的共性需求,应对20%的个性需求为目标,公司力求打造出既贴合市场需求,又体现企业特色的“极致”产品。

 

目前,三盛控股成功研发出督府系、璞悦系、公园系、汝悦系、海岸系、滨江系等六大代表产品系列,并配备极致服务,满足不同业主对美好人居的多样需求。


在保证工程质量方面,三盛控股在每个项目交房前,都会邀请第三方专业验房公司提前为每家每户检查验房,查验范围包括门窗、电气工程、给排水工程、暖通工程、燃气工程、土建实测实量等大类,最终只为交付给业主超越行业标准的安心生活。在服务方面,三盛控股深入调研市场需求,挖掘产品价值,建立集团级的服务标准“极致服务”,推行满意度全生命周期触点,做好客户体验与客户服务。

 

对“精致产品”的执着,令每一次三盛社区的交付,都收获了超五星的口碑,并达到近乎95%的业主满意度。

 

三盛控股对产品超强的兑现能力、对产品理念的别致追求以及对质量的匠心打磨,频频获得市场认可:“三盛-托斯卡纳”项目荣获广厦奖,“三盛-督府天承”则斩获GHDA环球人居设计大奖。

 

“未来的市场,改善性需求会不断扩大,品质房企的优势也会慢慢凸显,在一些城市的土地出让上,也开始评估房企的‘品质’因素,坚守品质不仅能带来效益,甚至在土地获取和对外合作上,都得到持续的红利体现。”林荣滨表示。

 

(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。投资者据此操作,风险自担。)

分享到:
技术支持:海西天成 版权所有:三盛控股 © Sansheng Holdings (Group) Co.Ltd. | 免责声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