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/En 三盛集团
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
首页 > 传媒中心
分享到:
微信
微博
Qzone
QQ
回顶部
三盛集团旗下三盛控股(2183.HK):股东应占溢利不少于7.5亿元
时间:2021-03-09 | 来源:乐居财经 | 阅读:1012
3月8日,三盛控股(2183.HK)发布业绩盈喜公告。公告表示,截至2020年12月31日,公司应占股东溢利不少于7.5亿元,较去年同期(经重列)增加7.1亿元。盈喜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三盛控股于2020年度再次完成收购事项,同时本年度内交付的物业销售面积较上一年度增加。

三盛控股作为母公司三盛集团地产板块资本上市平台,在土储增厚和精细把控风险的加持下,业绩连续三年增长,综合实力不断提升。

不断丰富拿地方式  持续增加土储储备

对一家房企而言,土地储备是判断发展前景的重要方法。选择合适的时机精准布局,则成为一家房企实现长期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。

基于对未来房地产行业形势的深入研判,三盛控股提出“4-3-3”的拿地策略,充分发挥自身在收并购、产业联动、合作开发等方面的优势,形成3个综合体+N个产业资源方的产城融合模式,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,形成产城融合标准化打法,不断丰富多元化拿地手段。

得益于有效的土拓战略,三盛土地储备不断丰富。截至2020年6月,三盛控股总收购13幅新土地项目,总建筑面积约为178.66万平方米。与此同时,母公司三盛集团土储持续增厚,也为三盛控股的发展注入活力。在亿翰智库发布的“2020年1-12月中国典型房企新增货值TOP100”中,三盛集团2020年全年实现新增货值484亿元,位列第65位,排名较去年大幅上升。

精准把控风险  持续优化财务水平  

随着房地产融资政策的出台,如何保证财务健康稳定、实现企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,成为每一家房企面对的挑战。三盛集团董事长、三盛控股董事局主席林荣滨表示,三盛控股将平衡好利润和现金流,找准粮仓,以短养长,建好猪圈,以长取利,将风险把控贯彻在日常的经营活动中。

一方面,公司通过加强培训,构建标准化的工作语言体系,有效提供沟通效率,进一步规避了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风险;另一方面通过落实“底线思维”,不断推演、复盘,不断进行压力测试,进一步提高了管理颗粒度、库存去化率和资金周转率,为公司现金流充裕提供保障。

凭借对风险的注重和现金流的精细化把控,三盛控股财务指标持续优化。据2020年中报,报告期内三盛控股剔除合约负债及预收账款资产负债比率为60.2%,满足了“三道红线”的监管要求,处在行业健康水平;手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19.46亿元,较2019年末增长140.54%,现金流呈现大幅改善。

随着2020年三盛控股完成第二次资产注入,给上市公司带来稳定盈利前景,三盛控股已经成为一家主流上市房企。未来,随着三盛控股逐步提升信用评级,发挥上市公司融资功能,公司将成功获取更多穿越周期的资金,未来发展值得期待。

分享到:
技术支持:海西天成 版权所有:三盛控股 © Sansheng Holdings (Group) Co.Ltd. | 免责声明